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海管站扎实下沉抗疫情 主动作为解民忧

市海管站扎实下沉抗疫情 主动作为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1-17 17:01 来源:市海管站

2022年1月14日下午,汉阳区四新街澜菲溪岸社区党委书记张晶将写有“共筑共建促和谐,真情服务聚民心”字样的鲜艳锦旗,送到市海管站党支部书记手中,感谢海管站党支部真抓实干下沉防疫、倾情倾心服务社区,表达了社区与下沉单位的深情厚谊。

四新街澜菲溪岸社区是海管站党支部的对口共建单位,自2020年初疫情以来,站党支部主动下沉、扎实服务。社区书记张晶感慨地说,“只要我们社区有困难,就能看到海管站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我们早已成为了一家人。”

2021年,海管站党支部与社区商定了五项共建清单,协助社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初期,站党支部就为社区10名行动不便老党员送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8月份武汉发生疫情,澜菲溪岸社区紧邻当时的疫情风险区武汉经济开发区,站党支部第一时间主动与社区对接,送去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下沉党员昼夜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约16000人。重阳节之际,站党支部前往社区走访看望12户生活困难老人,送去牛奶、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更送去陪伴、问候与祝福。上个周末,站下沉党员又利用休息时间,协助社区开展返汉人员排查工作。

除了支援疫情防控,站党支部更主动发现民之所困,扎扎实实解决难题。在了解到社区J5片区门口雨天积水严重,不穿雨鞋根本无法行走后,站党支部发挥工作优势,安排管理科工作人员查看现场情况,并协调汉阳区水务局对排水管道进行检查疏通,解决了居民的烦心事。

海管站支部书记表示,将一如继往做好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春节来临之际,要加强与社区对接联系,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