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部署开展全市地下管线保护大检查

市城建局部署开展全市地下管线保护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01 08:54 来源:海管处

    为贯彻落实市领导有关批示要求,汲取近期管线破损事故教训,11月30日下午,市城建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全市管线保护专项检查。市城建局副局长向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市城管委、市经信局、市水务局、市园林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通信管理局等各管线行业主管部门,各区(开发区)建设局,各管线权属单位,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市政工程施工导致管线破损事故,相关责任单位作表态发言。市经信局、市水务局、市通管局等管线行业主管部门分别就如何加强全市地下管线保护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会议对全市管线保护专项检查有关安排作专题部署。

市城建局副局长向晖要求:

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近期施工损坏地下管线事故的经验教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提高精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水平。

二是严格隐患销号管理,各区建设局及市级建设平台立即开展自查自检,形成在建工程施工区域内管线安全隐患清单并销号管理,确保管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留死角。

三是开展市区检查和市级督导,市、区建设部门按照分工对在建项目开展管线安全检查,市城建局联合行业管理部门开展管线安全联合督导,对隐患排查不到位的进行全市通报,并建立联合惩戒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