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建筑质监站坚守岗位,用奋斗向祖国生日深情告白

市建筑质监站坚守岗位,用奋斗向祖国生日深情告白

发布时间:2021-10-09 08:50 来源:市建筑质监站

为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建筑质监站认真贯彻市委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市城建局关于全市建筑工地安全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国庆节期间分多个点位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监督检查服务工作。

一、在岗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不缺岗

市建筑质监站全体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遵守“反应灵敏、运转高效、安全保密、优质服务”的值班工作原则,切实履行值班工作的各项职责,不缺岗、不空岗,认真办理每一个电话、传真和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按时报送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巡查数据和节假日总结情况。

二、赴项目现场,开展监督检查服务不打烊

国庆期间,全市重大项目把握节点,正在加压奋进,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走进武汉市市管在建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机械马达轰鸣,塔吊紧张作业,只见工程车、运料车穿梭不止,一朵朵焊花闪烁,一顶顶“安全帽”攒动,机械声、吆喝声此起彼伏……市建筑质监站站领导带队深入工地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重点检查武汉儿童医院妇幼综合大楼、武汉华润万象城、长江中心B1地块、武汉国博新城D区D13地块等13个项目施工现场质量安全及卫生防疫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参建各方严格落实防疫制度,严格执行项目负责人带班制度,加大节日期间的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市建筑质监站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举国欢度国庆假期时,当人们沉浸在出游的喜悦之时,市建筑质监站出动值班值守和监督检查服务工作达45人次,常常前一天通宵值班后第二天清晨又赶赴项目工地开展监督检查服务。他们放弃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奔忙、尽心尽责,用辛勤和汗水诠释质监人的责任与担当,助推城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刻录下了奋斗中国的美丽剪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