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动员部署“清廉城建”建设三年行动

市城建局动员部署“清廉城建”建设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19:38 来源:机关党委

9月27日下午,市城建局召开清廉城建”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市委关于清廉湖北、清廉武汉建设的总体要求,引领推动武汉城建系统形成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员干部清正勤勉、政商关系亲清和谐的良好局面。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平出席并讲授“清廉城建”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开展清廉城建三年行动计划,是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定政治行动,与清廉中国、清廉湖北、清廉武汉建设理念一脉相承,也是未来三年市城建局党风廉政建设的主线。

会议要求,力争用三年时间,使全市城建系统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内政治生态更加纯净,权力运行和制约机制更加完善,党员干部规矩和纪法意识明显增强,全系统清廉程度显著提升,社会各界对全市城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评价不断提高。

会议部署,从6个方面着力抓好清廉城建建设一是以科学规范决策为重点,开展清廉政治建设。二是以纠“四风”树新风为抓手,开展清廉作风建设。三是以正确运行权力为依托,开展清廉政务环境建设。四是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核心,开展清廉文化建设。五是以选用清廉有为干部为关键,开展清廉队伍建设。六是以健全监督体系为保障,开展清廉长效机制建设。

夏平同志以“建设清廉城建”为主题,结合市城建局实际,围绕“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清廉城建往实里走、往深里落”“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以加强“关键少数”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会议印发了《关于开展“清廉城建”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警示教育片。市城建局在家领导、一级调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