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情系教师节!夏平局长看望慰问建设学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情系教师节!夏平局长看望慰问建设学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3 08:52 来源:建设学校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上午,市城建局局长夏平到武汉市建设学校调研,并和教师代表座谈,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办学方针,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在建设学校校长钱清、书记钟生友陪同下,夏平局长实地参观了校园建设。在翻新刚刚投入使用的校园操场,夏平局长看到新生正在军训,叮嘱学校要合理安排,注意做好军训学生高温天气的防暑降温。

在图书馆、考试培训基地,夏平局长提出探索共享共用理念,扩大图书资源来源,并通过视频,对正在进行的“三类”人员考试进行巡考。

在实训基地,夏平局长要求充分利用城建系统资源,通过校企合作,扩大实训基地规模。

在学校食堂,夏平局长点赞改造后的食堂环境,叮嘱要加强原材料采购,确保食品卫生安全,针对师生就餐拥挤的问题,夏平局长提出采取远近结合的方式,对食堂进行改造。

在仿真实训教室、录播室,夏平局长体验了360度实时录播功能,要求机关相关处室大力支持,加强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由“跟跑”到“领跑”。

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后,夏平局长对学校办学硬件条件提升、办学综合实力提升、师生精气神提升和新一届班子团结一心谋发展进行了高度肯定。对学校下一步发展,夏平局长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办学方针,守牢思想意识形态阵地,关心关爱教师,加强学生管理。

二是要坚定信心谋发展,抢抓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育大国工匠的制度环境不断优化的战略机遇期,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三是要精准培养促就业,紧跟市场需求,充分发挥城建系统资源,通过校企联合办学、订单式培养等多种方式,多渠道解决学生就业问题。

四是要守牢底线保安全,加强日常检查,时常提醒,一刻不能放松,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心理安全和疫情安全。

局领导周才志,局办公室、投资计划处、村镇处、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