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召开全市地下管线保护工作会议

市城建局召开全市地下管线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4 08:46 来源:海管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升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的要求,切实加强全市地下管线保护工作,保障城市地下管线运营安全。8月23日下午,市城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地下管线保护工作会。局领导向晖出席会议,各区建设局、管线工程监督机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管线权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区域管线保护工作的紧急通知》,城建集团、中建三局、供电公司代表建设、施工、管线权属单位,武昌区建设局代表区建设局,市燃管办代表行业管理部门分别就地下管线保护工作做了发言,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管线保护的重要性。

最后,市城建局副局长向晖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施工区域管线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将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位;二是各单位切实按照提升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的工作要求,将地下管线保护作为城市建设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三是各管线行业管理部门要夯实管理责任,形成管线保护责任机制;四是各单位加强信息沟通,充分利用好地下管线信息平台,实现地下管线的数据化、智能化管理;五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管损报告制度,及时按规定上报,避免次生灾害发生;六是市城建局联合城管、经信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