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汉阳区建设局: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筑牢工地防疫“安全墙”

汉阳区建设局: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筑牢工地防疫“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1-08-20 08:43 来源:汉阳区建设局

    连日来,在疫情、高温、暴雨的多重考验下,汉阳区建设局积极响应省政府“以最快速度、最有力举措,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的防疫原则,结合工程建设实际,要求全区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各参建单位升级疫情防控举措,从严从快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全体工程建设者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8月4日至今,共组织所有工地人员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施工现场严格采取封闭式管理,人员出入必须通过项目管理系统采集录入进场人员实名信息,经出示健康码、登记测温,降低内部交叉感染风险。各项目部成立防疫专班,对所有工人实行集中管理,严格实行每日体温检测登记,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施工现场建立消毒台账,加强各类场所全覆盖消杀,每日早中晚对生活区、办公区、食堂区进行地毯式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建立防疫物资应急储备制度,设置专项应急仓库,做好防疫应急救援物资的储备,对各类物资及时予以补充和更新。开设“科学防疫”专题宣传栏,加强宣传引导力度,树立科学防疫观,切实唤醒务工人员防控意识。

汉阳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当前疫情反复,形势严峻,需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员工、每一个岗位,筑牢工地防疫“安全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