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亮身份,树形象,在抗疫一线为党徽增彩——武汉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支部党员下沉社区抗疫在行动

亮身份,树形象,在抗疫一线为党徽增彩——武汉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支部党员下沉社区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10 08:58 来源:武汉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

    一间简陋板房,一张破小桌,一把塑料方凳,没有风扇,连门都是几片布帘简单搭建起来的门岗,白天酷暑难耐,晚上蚊虫叮咬,这就是洪山区和平街道华城广场社区三个老旧小区防疫值守点的简陋条件。对口下沉党组织武汉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得知这一情况后,支部书记李景成同志带领党员立即送去躺椅、矿泉水、灭蚊杀虫剂等防疫物资,解决一线值守人员实际困难。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后,市市政质监站党支部“应下尽下”全力协助社区开展检测工作,先后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六类人员”排查、志愿服务工作。“小孩子可以做核酸检测吗?”“可以的,您带上家里的户口本到社区检测点免费检测”。遇到居民有问题,下沉党员积极主动宣传解答。在检测点,一位老人拎着6大桶矿泉水,走一会放地上歇息一会,下沉党员主动上前帮助老人将水送到家,并提醒老人全家进行核酸检测。维持检测秩序、宣传检测政策、开展志愿服务,下沉党员坚守岗位一刻没有停歇。

华城广场社区启动“六类人员”排查工作后,市市政质监站党支部与华城广场社区多次对接,增派10余名精干力量充实下沉党员队伍,通过包保楼栋的方式,逐户上门排查统计。1天时间内,上门排查457户,1063人,发放“发热人员就诊流程提示函”300余份。在保利才盛景苑小区,30多层的居民楼栋,下沉党员挨家挨户爬楼排查。逐户逐人登记,敲门的手指已磕出了血;宣传防疫政策,说话的嗓子快冒出了烟;逐层逐户扫楼,下沉党员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社区居民看在眼中,赞在口中。“这么热的天,你们上门给我们排查登记,真是辛苦了啊!”住在5栋16楼的一位老人感动的说到。“您和家人全员核酸检测,都接种了疫苗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近期您和家人如果有人员出现发热情况请及时与社区联系,这上面有电话,请您拿好”。在感谢居民的同时,下沉党员不忘递上一张“发热人员就诊流程提示函”宣传政策。

回到社区,下沉党员顾不上休息,立即将排查信息输入电脑,协助社区进行分类整理统计,对上门排查不在家的住户通过电话联系核实情况,提醒未完成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的居民尽快完成,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疫苗接种应接尽接。通过两轮排查,市市政质监站下沉党员累计排查632户,1644人。

“工作到现在,你们吃过饭没,喝口水吧。”华城广场社区副书记张丽芳关心地问到一直坚守岗位的下沉党员,“谢谢您,我们自己都安排好了,您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协调安排,不给社区添麻烦了”。下沉社区期间,市市政质监站党员自备干粮,只补位,不添忙,坚决不让社区在保障下沉党员生活上耗费精力。夜幕降临,市市政质监站党支部与华城广场社区进行碰头会,这已成为下沉工作常态,结合第二天重点排查辖区建设工地核酸检测情况的工作任务,连夜周密部署,安排熟悉该区域工程项目情况的党员对接到位,精心组织新一轮排查工作。

8月3日下沉华城广场社区以来,市市政质监站下沉党员规范佩戴党员徽章,服务社区群众时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冲锋在前,组织就在身边,在筑牢抗击疫情坚实防线的实践中为党徽增光添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