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昼夜坚守下沉社区核酸检测一线,市城建局下沉突击队用行动彰显本色

昼夜坚守下沉社区核酸检测一线,市城建局下沉突击队用行动彰显本色

发布时间:2021-08-08 09:09 来源:长江日报

 “请往这边走,注意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要靠太近。”近期,市城建局勘察设计处党员王文龙和同事们下沉到东沙花园社区,协助社区引导居民开展核酸检测。8月4日,他连续站了5个小时,凌晨1时多才到家,5日一大早又到社区核酸集中检测点报到。“疫情就是命令!我希望尽我所能,为武汉多做点事。”

王文龙戴着党员红袖章,在东沙花园社区现场引导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8月4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王文龙就和城建局的同事们一起,在东沙花园社区核酸集中检测点开展工作。该社区属于老小区,有不少安置户和租住的流动人口,南北两个区有数千人需要完成检测。王文龙不厌其烦地让大家排好队,保持距离,从晚上6时到夜晚11时,嗓子都沙哑了。他引导大家分成10人一组,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没有身份证能不能做?”“什么时候能拿到结果?”对于居民们的种种疑问,他一一耐心解答。因为夜晚排队人数较多,一位70岁的爹爹不耐烦了:“不做了不做了,我回去了!”王文龙连忙上前安抚:“晚上年轻人下班回来,所以人数比较多,建议您明天上午来,人会少一些。实在不行,我们先登记,后面如有可能再安排上门给您做?”一番暖心解释下来,爹爹不再抱怨。

王文龙戴着党员红袖章,在东沙花园社区现场引导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王文龙说,大部分居民都非常理解,当晚5个小时共检测了1000人左右,最长的排了2个小时,“这些居民确实也很辛苦,尤其是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挥汗如雨,我看着也心疼。”5个小时站立后,当晚最后一位居民检测完成,王文龙腿脚酸疼,但内心充满成就感。

    下沉工作完成,他又火速赶往单位加班至深夜,回家路上又接到社区电话,通知次日还需要15位下沉党员协助。5日上午8时,市城建局15名党员准时到岗。上午从8时半到11时,晚上6时到11时,一天下来,同志们的衣服都结了盐巴。5日下午,被同事接替返回城建局处理工作的王文龙,在居住社区下沉干部群里,看到社区急需下沉党员协助网格员开展入户工作,便又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连续作战,报名投入到居住地社区逐户排查漏检人员志愿服务中。

市城建局下沉党员在服务。通讯员王珍波 供

    据了解,8月3日武汉市动员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市城建局第一时间组织局机关和11个直属单位党组织,联系对接12个社区党组织,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及时部署安排下沉力量,全程全力参与社区核酸检测。截至8月5日晚,全局下沉党员、干部近百人次,其中建设学校、建筑质监站等单位下沉党员坚守现场奋战至深夜。

    据介绍,市城建局下沉的12个社区核酸检测进展顺利,目前下沉党员根据采集登记情况和社区统筹安排,组织力量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采用拨打电话、上门询问等方式,逐户排查未检漏检居民,做到不遗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协助社区全面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