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精锐尽出,火线驰援疫情防控——市建筑质监站全体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精锐尽出,火线驰援疫情防控——市建筑质监站全体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8 08:45 来源:市建筑质监站

    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市建筑质监站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城建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疫”线锤炼党性,再次吹响集结号,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奔赴社区一线,精锐尽出,驰援对口下沉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党旗飘飘,红心昭昭

8月5日,站党总支召开下沉党员援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誓师动员会,部署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快速行动起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视为检验党史专题教育成果的“中场大考”,切实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使命职责。

在站党总支的带领下,全站党员胸佩党徽,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表明决心,做落实防控精神的表率,当参与防控任务的先锋。

    8月5日,下午四点三十分,下沉党员援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誓师动员会上,全站党员在站总支书记夏伟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社区一线,火速驰援

    质监站党总支对口下沉的和平街金鹤园社区,内有居民楼110余栋,居民万余人,社区管辖面积大,人口众多、人员结构复杂,组织核酸检测工作难度很大。按照街道安排,金鹤园社区设置8个监测点,检测时间从8月5日晚上7点开始。

▲检测点上,下沉党员为居民指引出入通道

傍晚6点,由21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赶到社区党员服务中心报到,由站党总支带队,进驻遍布社区的各检测点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请按黄线排队,把身份证拿在手上.....”

“请让老弱病残孕从绿色通道进入,感谢大家理解......”

在核酸检测现场,下沉党员迅速进入角色,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高温酷暑,闷热难耐,党员们汗流浃背,顾不上喝口水,却不叫苦言累,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至深夜,有的党员身着防护服大汗淋漓,为群众登记核对身份信息;有的党员在队伍首尾来回奔走,维持人员秩序、安抚群众情绪;有的党员重复抬手指引、发放凭证的动作近千次,确保群众出入快速顺畅;有的党员肩扛手扶,一对一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提供帮助,协助他们完成采样。

詹君宇、倪娜、童银、廖雅琴、梁莹、李玮、花昕捷等女同志主动请缨,和男同志们一起承担夜间的核酸检测任务,结束返家时已是凌晨,第二天清晨6点又赶往社区,完成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的巡楼补采任务,努力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8月5日晚至6日上午,全社区8个检测点位,完成核酸检测8500余人次,第一轮全面核酸检测基本完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