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市城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发布时间:2021-06-28 08:51 来源:组织人事处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市城建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邀请中共武汉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教授王越英同志集中辅导。

王越英同志,以《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历程及启示》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和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启示与展望等3个方面,全面详细介绍了社会主义的历史,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时间段分析社会主义思想从提出到现在历史过程的重要论述,为学习社会主义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明了方向,同时融合了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对社会主义创立与践行,苏联等国外社会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对比,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信社会主义必然代替资本主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世界社会主义发展提供中国模式,为人类社会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局党组要求,各处室和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把学习党史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结合起来、同推动城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前进动力和发展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