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城建局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城建局

发布时间:2021-06-23 09:13 来源:组织人事处

    6月22日,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城建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并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市城建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查阅工作资料,参观市城建局“湖北省早期党组织建设”图片展。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马蜂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传达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有关要求,提出工作建议。市城建局党组向巡回指导组汇报市城建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马蜂同志对市城建局党史学习教育给予肯定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配合指导组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确保武汉市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

    马蜂同志指出,从动员大会到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分三个阶段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第一阶段是从动员大会到“七一”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重点是督促指导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第二阶段是从“七一”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是督查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三个阶段就是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重点是督促指导,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蜂同志要求,要强化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实际效果,防止工作学习两张皮,确保市城建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领会好、落实好,努力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奋进干劲,学出工作实效,走在全市前列,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凝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城建局党组从抓好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开展专题培训、着力“办实事”和积极筹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5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市城建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坚持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注重结合实际抓实“自选动作”,从在高位对标、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在坚定信念、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在紧贴实际、创新求效上下功夫,在践行宗旨、开局起步上下功夫等4个角度总结了市城建局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做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和前进动力。市城建局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今天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继续深入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城建局党组成员、市管领导干部,一级调研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