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市城建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发布时间:2021-06-04 19:54 来源:组织人事处

为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6月4日,市城建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邀请中共武汉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部主任、王谦教授和行政管理教研部博士、张敬岳老师集中授课。

王谦教授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题,详细解读了新时代民生保障的新内涵和重大意义、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及面临的挑战和十四五时期民生改善的目标与路径,在推进乡村振兴、维护国家安全、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面给出了参考意见。

张敬岳老师以《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为主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了生动精彩的解读,从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用最严格的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全民行动、坚持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等8个方面,全面详细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授课结束后,局党组要求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城建领域“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应用到“精致武汉”建设中,融入到亮点区块打造、产业发展布局、城乡融合发展、疫后经济重振等重点领域中,做好服务保障民生工程。

市城建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处级及以上干部参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