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引入专题展览展播,市城建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出彩

引入专题展览展播,市城建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出彩

发布时间:2021-05-31 15:08 来源:机关党委

丰富的党史内容,多样的表达形式。5月28日,市城建局举行参观红色专题展览、观看教育片展播活动,以亲切生动的红色故事、接地气的呈现方式掀起市城建局党史学习热潮。

在“星火初燃江汉间——湖北地区早期党组织创建图片展”现场,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讲解员为市城建局党员干部进行了生动讲解并与党员干部互动交流。该展览由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市城乡建设局直属机关党委共同主办,分为“湖北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五四运动在湖北的发展”、“湖北地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湖北早期党组织的建立”四个部分。34块图文并茂的展板,生动再现了上个世纪20年代初,以董必武、陈潭秋、恽代英等为代表的湖北先进知识分子投身新文化运动、开展学工爱国运动、传播马克思主义、成立武汉共产主义小组等那段激情澎湃、影响深远的光辉历史。

在一楼多功能厅,党员干部们一起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港珠澳大桥》。该纪录片全面回顾了港珠澳大桥自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中国桥梁建设者们克服种种世界级建设难题,自力更生、攻坚克难、齐心建设的奋斗历程。同为城市的建设者,在场的党员干部仿佛回到了建设施工现场,回想起杨泗港大桥、“两山”医院等建设场景,百感交集、深受触动。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感慨,无论是建党之初“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创业的艰难,还是新时代港珠澳大桥建设者们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精神一脉相承,要将这份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为城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市城建局将不断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推动城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城建局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各单位处以上干部及办公室主任、政工科长参与此次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