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洪山区召开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卫生城市复审“三位一体”工作布置现场会

洪山区召开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卫生城市复审“三位一体”工作布置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09:01 来源:洪山区建设局建筑管理站

    为进一步做好洪山区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工作,提升建筑施工管理水平,促进各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参建单位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立行立改文明施工问题,并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5月28日下午15时,洪山区在中建铂公馆K1地块一标段项目工地组织举办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卫生城市复审“三位一体”工作布置现场会。

         “三位一体”工作布置会现场

    会议由洪山区建设局局长方颢主持,洪山区政府党组成员牛正可、区建设局、城管局、水务局、房管局、城改局、园林局等主要领导;洪山区各街道分管领导;以及洪山区城投公司、建投公司负责人;洪山区在建市政道路、房屋建筑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会,现场参会人员约600人。

洪山区建设局局长方颢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落实优秀的代表项目和不合格的典型项目视频资料;铂公馆、华侨城欢乐天际、武汉市轨道交通19号线工程第一标段三个优秀项目负责人现场分享了先进的项目管理经验;不合格项目负责人做了深刻的表态性发言。

洪山区建设局总工程师江铭宣读了《洪山区房屋市政工地开展国卫复审暨加强文明施工工作方案》。江铭随后强调,目前,武汉市正处于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交汇阶段,检查的标准和范围将不同于以往,会后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工作,强化管理,将目标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牛正可同志代表洪山区委、区政府发言,他提到目前洪山区建设仍持续处于高峰期,建设工地点多面广,一方面要提升城市品质,另一方面要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必须要强化管理,做到建管并重;同时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正视问题,统筹协调,切实推进洪山区建设工地文明施工的长效管理。

会议最后,方颢局长强调各建设、施工单位要提高认识,争做先进的表率,要加强各单位的统筹协调管理,以考评促落实,以督办促整改,实行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动,坚决做到“六化”和“七个百分百”的要求。下一步,要在本辖区、本行业内迅速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限时整改,对不文明施工的参建单位综合运用行政处罚手段予以惩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