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汉举行

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1 08:55 来源:安全站


5月30日上午,武汉、襄阳、宜昌、鄂州四地联动,同步举行2021年湖北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武汉市鄂旅投光谷总部中心项目。省住建厅厅长张文彤、副厅长龙宁,武汉市城建局局长夏平,以及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主会场会议。省内各市州住(城)建局主要负责人,武汉市各区建设局负责人,部分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在四个启动仪式现场,100名示范企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出对安全生产的信心和决心。

武汉、襄阳、宜昌、黄石市建设部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武汉市城建局局长夏平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市、区建设部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走深、走实。在具体工作方面,武汉市建设部门将重点围绕省、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清单和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建筑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轨道交通及隧道工程等专项整治,持续强化预防高坠、施工用电、消防安全、有限空间作业等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加快建立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将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案例警示等既有声势又富有实效的活动,不断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组织开展救援演练,努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省住建厅厅长张文彤在会上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使命感,把握好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的平衡,抓好建筑起重机械、高支模、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深基坑、市政设施排查;

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谋划好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城乡房屋安全整治,加强检查督办,形成上下贯通的安全责任网,完善市场与现场联动等体制机制,确保应急预案措施到位。

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成效,结合党史教育,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在信用管理、标准化推广、隐患排查、挂牌督办、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实效,打造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新局面。

省住建厅副厅长龙宁就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下步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