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标准定额管理站发布近期武汉地区钢材、电线电缆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预警提示

市标准定额管理站发布近期武汉地区钢材、电线电缆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21-05-17 09:02 来源:武汉市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管理站

近期,受国家宏观政策、市场供应紧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武汉地区钢材、电线电缆等部分建筑材料市场价格涨幅较大。

据监测分析测算,与上月相比,高线、板材、钢管等钢材价格上涨超过800-1000元/吨,涨幅达10%-15%;铜材价格上涨7000元/吨左右,涨幅超过10%,电线电缆价格相应也有较大幅度上涨。

材料价格的波动对材料供应与采购、合同履行以及工程价款结算等方面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为此,武汉市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管理站提醒建设市场各方主体增强材料价格风险防范意识,在招标投标、合同签订、材料采购时充分预估市场风险,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预防风险。后期市场仍存在较大变数,请建设市场各方密切关注钢材、电线电缆及相关建筑材料市场价格变化对工程造价及合同履行的影响,保障工程顺利实施。

钢材、电线电缆等主要建筑材料增发的价格信息已在市城建局官网上公布。武汉市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管理站将继续加大调查监测力度,持续密切关注主要建筑材料的市场价格变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