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参观八七会址 感悟红色精神 ——市海管站、澜菲溪岸社区、常宏里社区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八七会址 感悟红色精神 ——市海管站、澜菲溪岸社区、常宏里社区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0:25 来源:市海管站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5月13日上午,市海管站党支部联合四新街澜菲溪岸社区党支部、常青街常宏里社区党支部,到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庄严的宣誓过后,市海管站副站长范天燕同志为大家现场讲解八七会议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中共中央于1927年8月7日在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纠正了大革命后期党内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总结大革命失败的教训,讨论党的工作任务,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使正处在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中的中国共产党看到新的出路。毛泽东同志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

    同志们在一页页鲜活的会议手稿、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收藏品前驻足观看,仿佛置身于那个伟大的历史转折点,体验着中国共产党的涅槃成长。通过重温这段历史,感受先辈们为挽救党和革命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向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革命先烈致敬。站2名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让她们对党的历史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的信心。

市海管站党支部书记赖成林同志向全体人员提出号召,“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党的初心历久弥新。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感召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入新时代,我们应更加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全站同志和社区党员来到巴公房子保护性改造项目现场观摩。该项目为汉口历史风貌区旧城改造项目之一,市海管站参与改造工作的同志介绍了改造的基本思路和做法,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提高城市品质、体现城市特色、展示历史文化名城风貌”总体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澜菲溪岸社区和常宏里社区的党员纷纷表示,市海管站党支部组织的参观学习和项目观摩活   动非常有意义,虽然社区和市海管站的工作内容不同,但我们有共同的奋斗目标,大家齐心协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市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目标任务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