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建筑质监站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质监员培训

市建筑质监站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质监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26 17:37 来源:市建筑质监站

新年伊始,为贯彻落实王忠林书记“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加强质量监督人员队伍建设,市建筑质监站于近期开展了2021年全市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员培训,市区两级16个质监机构80余名监督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房屋建筑工程“渗漏裂”等突出问题的防控治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建立以标准部品为基础的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生产体系,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建筑工业化技术协同发展,在建造全过程加大建筑信息模型(BIM)、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通信、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应用等内容展开。培训邀请中建三局和湖北合联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分别就《装配式建筑技术及质量监管》和《BIM环境下的质量监督工作的研究》等内容开展现场授课。课程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提问与引导相结合等教学模式,参课人员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分享经验、相互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

通过这次培训,全市监督员极大地拓宽了工作视野,对装配式建筑、BIM技术等新观念、新方法、新技术的应用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下一步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补齐业务短板和加强职业素养起到引领作用。下一步,市建筑质监站将围绕“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开展培训,重点对“三包一靠”等市场行为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进行宣讲,大力净化武汉市建筑市场,为提升工程质量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支素质过硬的监督执法卫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