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明施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建设工地文明施工提档升级先进工地观摩会

市文明施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建设工地文明施工提档升级先进工地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09:32 来源:安监站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建设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在全市形成比拼赶超争一流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全市建设工地精细化管理水平,12月30日,市文明施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建设工地文明施工提档升级先进工地观摩会,本次观摩会在硚口区南泥湾大道改造工程一标段设主会场,在江夏区豹山村地块三期设分会场。市城建局副局长荣先国出席会议,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何勇在会上致辞。市建设工地文明施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区建设局文明施工分管负责人,各平台公司、在汉大型市政基础施工企业、部分监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南泥湾大道改造项目文明施工亮点,中建三局、市政集团、汉阳市政、常发建设、新八建设等施工代表就文明施工管理做了交流发言。

荣先国同志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建设工地文明施工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持续发力,各主管部门要严格监管,齐抓共管,对不文明施工行为进行“围剿”。各平台公司、各大型参建单位要勇挑重担,持续发力,用心守护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果,持续改善工地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要多措并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让“硬核”惩戒见实见效。坚持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强化群防群治、齐抓共管,形成施工扬尘防治攻坚合力。

三是要严管重罚,加强扬尘污染管控力度,持续传导压力,倒逼责任压实,从源头管控,让“绿色施工”常态化。同时加强监管队伍和信息化平台建设,提高发现问题、查处问题的能力,在见行动、见实效上出真招、出硬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