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房屋市政工程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修订和应急体系建设工作会

我局召开房屋市政工程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修订和应急体系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08:44 来源:局质安处

为有效应对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各类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建立健全房屋市政工程应急体系建设,提升应急救援队伍能力素质水平。12月4日我局召开房屋市政工程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修订和应急体系建设工作会,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中建三局一公司、中建三局二公司、中铁大桥局七公司、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武汉市政集团、汉阳市政集团、杰仕行工程公司等在汉大型央企、国企、民企以及市地铁集团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局质安处对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应急救援队伍职责要求、制度建设、队伍管理及当前面对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部署安排。各参会部门分别从脚手架、模板支撑、深基坑、道路桥梁、地铁、隧道、起重机械以及拆除工程事故救援组织、力量配置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要坚持立足实际、按需发展,充分依托现有资源,结合自身优势特点,有计划、有组织、有重点地分专业类别建设抢险救援领域应急专业救援队,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打造成能拉得出、上的去、打的赢的应急救援精锐之师。市城建局将充分依托现有资源,兼顾政府财力和人力,坚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持续加强和完善应急队伍建设,力争早日建成“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