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变革”——2020年武汉新型建筑工业化暨住宅产业化科技成果发布会召开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变革”——2020年武汉新型建筑工业化暨住宅产业化科技成果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5 09:02 来源:节能处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变革,11月24日,“2020年武汉新型建筑工业化暨住宅产业化科技成果发布会”在中国建筑科技馆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变革”,旨在共商新型建筑工业化及住宅产业化发展大计,发布最新科技成果,引领行业发展。本次大会由武汉市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武汉建筑业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和发展办公室主任周才志,以及400余名行业专家、协会嘉宾、企业代表参会。

发布会上,中建三局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勇,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先后上台致辞。张弘指出,推行新型建筑工业化,加强BIM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化运用,是当今时代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湖北省将认真贯彻落实住建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加快恢复建筑业发展,助推湖北建筑业重振雄风,力争走在全国新型建筑工业化的前列。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陈宜明、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文林峰,分别从《装配式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促进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协同发展》两个主题进行了报告。华阳国际集团龙玉峰、三一集团马云飞、万科集团谭宇昂,先后做了技术交流。

科技成果发布环节,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海军根据绿投公司在开发、设计、建造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创新,以及在“两山”医院建设期间的实践应用,介绍了绿投公司基于集成设计的装配式住宅产品、PC构件生产调度管理系统、装配式建筑高效建造技术、装配式建筑全过程咨询服务等几项最新的科技成果。

本次2020年武汉新型建筑工业化暨住宅产业化科技成果发布会圆满举办,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积极参加,并产生了大量富有前瞻性的研究课题和成果,标志着新型建筑工业化暨住宅产业化正式迈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的新征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