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召开武汉市建设工程安全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会

市城建局召开武汉市建设工程安全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08:58 来源:局质安处

为推进我市建设工程应急体系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压紧压实我市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管理责任,11月9日,市城建局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硚口区中建三局万科万维天地项目举办武汉市建设工程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卫国,市城建局局长夏平,硚口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苏海峰,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陈万红,市政府重点办副主任周大鸿,市应急局副局长喻思源,硚口区副区长胡立武等出席了会议。各区建设局负责人,各相关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模板坍塌、高层火灾应急救援演练。模板坍塌演练中,现场模板支架模拟发生垮塌,多名作业工人被掩埋。项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警戒疏散、事故侦测、医疗救护组织有序,技术保障、物资保障、通信保障密切配合,被困人员第一时间得到救治。高层火灾演练中,攀登突击车立即开辟救援通道,救援队员启动红外热成像仪搜索,金属拉梯、登高平台消防车对不同楼层被困人员进行疏散,高层火势快速得到控制。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观摩演练的形式,进一步促进了我市建设工程安全应急管理水平提升。

会上,市城建局夏平局长要求,一是要着力构建安全应急管理机制,建立高效统一、反应迅速、运行顺畅的管理体系;二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规范应急作业标准与流程,有效提高应急救援综合作战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应急处突部门协同作用,强化建设部门与应急救援机构横向联系。同时,我局将针对不同事故类型,建立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加强与应急救援骨干队伍的衔接。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卫国就进一步做好建设工程应急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精准有效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责任落实、落地、生效。二是要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意识,积极防控各种安全风险,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三是要牢固树立协同作战意识,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应急体系建设、基础建设和队伍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