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机关干部到榨坊村开展精准扶贫“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市城建局机关干部到榨坊村开展精准扶贫“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12:11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脱贫攻坚“四不摘”、开展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等工作要求,2020年10月30日下午,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冯国强、刘卫国带领局机关党员干部,到蔡甸区侏儒山街榨坊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走访和入户“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座谈会上,村书记郑家祥和驻村工作队队长丁跃峰就榨坊村基本情况、扶贫工作进展、美丽乡村建设、疫情汛后重建、产业扶贫项目、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建设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

冯国强首先对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以及疫情汛后重建中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脱贫攻坚态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二是要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尤其要克服疫情和汛期影响,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持续巩固脱贫成效,防止出现因灾返贫,因灾致贫;

三是要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创新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用好用活政策、资源、资金等要素,为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反弹。

刘卫国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持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二是要坚持对症下药、分类施策,确保政策用到实处,为老乡办实事做好事;

三是要根据榨坊村自身特色,因地制宜进一步发展好葡萄种植、稻田养虾等特色产业,增强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为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长效保障。

座谈会后,冯国强、刘卫国一行在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陪同下,看望贫困户,与结对帮扶对象亲切交谈,仔细查看他们的居住和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及子女工作情况,询问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向贫困户深入宣讲惠农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克服今年疫情和汛期影响,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