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弘扬爱国情怀 传承自强精神

弘扬爱国情怀 传承自强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9 10:32 来源:市稽查站

10月28日,市稽查站党支部赴"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开展党建活动。

"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汉阳区“汉阳铁厂”旧址,地上地下共7层,为全钢结构,其外观似一艘即将远航的巨轮,寓意武汉勇立潮头的城市品格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

跟随讲解员的讲解,支部党员认真观看了博物馆的各个展陈,了解了张之洞治鄂兴鄂18年,兴实业、办教育、练新军、修铁路等主要业绩。在“汉阳造”枪支弹药、钱币银元、张之洞手迹、京汉铁路部分铁轨等展品处,党员们表现出浓厚兴趣,驻足细品。

这次参观活动,在缅怀先贤、牢记历史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张之洞一生为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敢为人先、兴办实业,救亡图存,给武汉甚至全国工业打下了基础;要把他的精神带到工作中,自强不息、只争朝夕、拼搏奋进,为防控疫情常态化下的武汉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