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轨道交通机电安装标准化“质量月”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0年轨道交通机电安装标准化“质量月”现场观摩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8 14:00 来源:市市政质监站

9月25日,由市城建局、市地铁集团、市市政质监站主办,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质量月”轨道交通机电安装工程质量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轨道交通5号线和平公园站召开。市城建局副局长荣先国、市地铁集团副总经理王金峰到会讲话,市地铁集团、市城建局质安处、市市政质监站相关领导参会,全市在建轨道交通机电安装工程各参建单位约150人现场观摩风水电、供电、通号、砌体装修标准化样板区。

本次现场观摩交流内容包括地铁风水电、供电、通信、信号、综合监控、砌体装修等专业,基本涵盖了地铁机电安装工程的核心内容。轨道交通5号线作为武汉市首条全自动运行的地铁线路,开展现场质量观摩对促进地铁工程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观摩会上,市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中铁建电气化局、铁四院监理公司分别做交流发言,介绍了开展质量标准化、提升工程质量的经验做法。

结合“开展质量提升,助力疫后重振”观摩主题,市城建局副局长荣先国就推进工程质量提升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营造“全员重视质量、人人关注质量、大家齐抓质量”的环境,全面推进轨道交通工程质量整体提升。

二是严格落实参建各方质量主体责任,在健全工程质量保障体系、压实质量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切实将质量终身责任制的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继续推进标准化精细化施工,认真总结经验,继续通过实施样板引路、现场观摩会、专题培训等方式,将机电安装工程标准化、精细化施工的经验做法推广,落实好“建百年地铁,创精品工程”的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