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组织举办《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市城建局组织举办《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10:18 来源:机关党委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武汉市关于开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弄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重要意义、基本要义,提高为民意识、法治精神、服务思维,自觉做到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依法服务,推动实现城建高质量发展、助推武汉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 9月18日下午,市城建局邀请武汉市委党校冯玥教授专题讲授《民法典》。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活动。

冯玥教授着重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亮点、《民法典》助推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三个方面全面系统讲解了《民法典》。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促进党员干部加强宗旨意识、增强法治精神、提高服务水平,对于党员干部的成长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市城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国强同志主持教育活动。最后,冯国强同志就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应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扎实认真“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学习好《民法典》。

二要结合实际“用”。深刻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做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工作,将学习贯彻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民法典》学习培训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施工一线司法宣传和监督执法人员培训的重中之重,把握好《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的核心要义,不断提升城建执法质效。

三要营造氛围“宣”。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突出重点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各类学习平台作用,加大《民法典》宣教力度,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