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集中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市城建局集中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15:01 来源: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9月8日上午,武汉市城建局机关及直属各站办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市城建局基层党支部——中共武汉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支部委员会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武汉市城市道路维修养护管理站站长、党支部书记李华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市安监站党支部组成党员突击队,迎难而上,两线作战。在火神山,他们组织完成氧气站房、吸引站和供氧系统抢建任务,并在收治病人期间提供日常维保维修,处理各类问题一千多项;在雷神山,他们组织完成医技楼的手术室、ICU等核心区域抢建任务。

去年腊月二十九日,李华带领支部党员第一时间奔赴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连夜协调完成场平;今年大年初一,他临危受命,统筹协调参建各方,经过12天日夜奋战,保质保量完成雷神山医院建设任务。从2月8日收治首批病患起,到运营、维保直至4月15日封舱,李华一直坚守现场,共组织维修2061人次,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参战人员零感染、区域环境零污染”的建设、运维目标。

新冠肺炎疫情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任务后,市城建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争分夺秒、立即行动,设立现场指挥部,组织调配各方力量,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建设要求。

10天10夜,火神山医院建成移交;10个日夜,雷神山医院开始交接……最终圆满攻下“一山又一山”。作为勇敢的“逆行者”,全局上下不辱使命完成任务,创造了属于我们的“两山精神”,展现出震惊世界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和“中国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