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住建部专家赴我市开展2020年度海绵城市建设评估调研工作

住建部专家赴我市开展2020年度海绵城市建设评估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7 11:51 来源:海管处

2020年8月12日-13日,受住建部城建司委托,来自第三方技术单位北京建筑大学李俊奇教授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组,来我市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评估调研工作。专家组一行分别组织召开了工作座谈会,赴钢城二中、武丰闸湿地公园、一号明渠、南湖水环境提升工程(初期雨水收集及处理项目)现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对一号明渠的水体水质进行了采样。

专家组指出,武汉市在海绵城市建设、监测、评估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具有成效性的工作,通过今年的强降雨检验,武汉市海绵城市建设成效得到了充分体现。在下一步工作中,武汉市应集中监测资源,对具有代表性的排水片区进行全面监测,形成专项的监测评估分析报告,为海绵城市建设评估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在后续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应由打造示范项目向打造具有示范性的片区转变,突出武汉市海绵城市建设亮点,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海绵城市建设典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