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住建部第三方专家团队指导武汉市城市体检工作座谈会

住建部第三方专家团队指导武汉市城市体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8 来源:勘察设计与科技处

2020年8月6日,住建部第三方专家团队指导武汉市城市体检工作,市城建局组织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卫健委,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政府,武汉城市体检专家团队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荣先国副局长对来访的专家们表示了热烈欢迎,重点强调了市政府以及我局有关领导对于城市体检工作的重视,恳请各位专家对我市城市体检工作多提指导意见。荣先国副局长还简要介绍了我局在抗疫、防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勘察与设计处简要介绍了我局近期开展城市体检工作情况,表示将在市政府的指导下,形成工作合力,统一调配,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自上而下地开展城市体检工作,并就在市级和区级开展调研工作的区别和联系等问题向专家提出了咨询意见。

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有关同志详细汇报了城市体检工作的进展情况。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边兰春,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秘书长林澎两位专家均表示对武汉以及武汉人民在抗疫中作出的贡献和牺牲表示钦佩,充分肯定我局前期开展的城市体检工作,并耐心回答和讲解了与会各方提出的疑问。专家指出,武汉市应充分挖掘 “抗疫”、“防洪”、“大江大湖”、“历史文化保护”等带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专业指标,最终形成独具一格的武汉市城市自体检报告。

中科院地理所数据自采集项目组研究员林超朋做了城市体检数据自采集宣贯,对下一步各区、各街道如何开展实际工作做了详细指导和说明。

最后,勘察设计与科技处处长孙明代表局领导再次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进度要求迅速开展工作,力争如期圆满完成我市城市自体检报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