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夏平局长带队检查建设工地防汛工作

夏平局长带队检查建设工地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09:19 来源:办公室

7月14日,市城建局局长、局防汛排渍指挥部指挥长夏平带队检查建设工地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防灾减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人员值守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巡查排险到位,确保项目防汛安全、施工安全和文明施工。

在武金堤路施工现场,夏平在临近值守点查看水情,仔细询问抢险物资储备情况,了解巡查排险情况,现场指导险情处置。他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要坚持24小时巡查,加强防汛人、机、料储备,宁可备而不用,千万不能用而不备;对发现的险情点,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根据预案加强险情处置,确保防汛安全。

在武昌区徐东220千伏输变电基坑工程、硚口区汉江湾1号基坑工程现场,夏平查看了现场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人员值守到位情况和安全文明施工情况。他要求,要把基坑工程作为建设工地防汛工作的重点,特别是临江临湖基坑工程是重中之重;要严格实行基坑工程“一坑一方案”,加强巡查检查,加强监测,对出现险情的基坑工程,要第一时间上报,加大巡查、监测频次,严格按照专家意见落实抢险各项措施,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险情;要高度重视汛期退水后基坑安全;要纵深开展安全文明施工“百日攻坚”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不符合标准的工地,坚决予以停工整改,整改不到位绝不允许复工。

市城建局质安处、工程处、办公室、质监站负责人和武汉建设科技委专家郑祥斌参加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