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领导带队对区进行汛期检查督导

市城建局领导带队对区进行汛期检查督导

发布时间:2020-07-13 08:51 来源:质安处

一、市城建局向晖副局长对硚口区汉江湾二期、东西湖区地铁时代•云上城项目深基坑进行了汛期检查督导。向局长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汛期基坑安全工作,落实领导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二是细化应急方案,应急物资、应急人员、应急设备都要储备到位,并明确责任人,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三是加大对临江临湖基坑监测频次,每小时监测1次,施工、监理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同时注意临江临湖水位变化;四是加强信息沟通,出现问题及时报告市区建设、水务等相关部门;五是要同时抓好防汛安全、施工安全、防疫安全。

二、市城建局荣先国副局长对武昌建筑工地深基坑项目进行了检查督查。荣局长要求:

要切实保持深基坑防汛高压态势,强化全市深基坑项目安全巡查,对全市深基坑项目严格实行“一坑一方案”制度,做好深基坑巡查监测和应急抢险处置工作。

三、市城建局总工程师刘卫国对东湖高新区光谷大悦城二期商业项目防汛排渍、安全生产进行检查,对青山区武地滨江国际项目基坑工程进行检查。刘总工强调:

要高度重视人员施工安全、施工用电安全,督促项目防汛应急工作措施、组织和方案落实,抽查深基坑巡查监测情况,要求继续现场加强值守、巡查、检查工作。

四、市城建局徐建平主任对经开区印湖云著项目和城联投·江南岸项目、世贸锦绣长江D2a地块项目共3个临江临湖基坑安全生产和防汛排涝情况进行检查。徐主任要求:

汛期期间管理部门要加强基坑巡查力度,项目现场要重视基坑施工安全。

五、市城建局一级调研员、人事处处长郭建雄一行带队对黄陂区建筑工地进行检查。

郭建雄一行先后查看了周大福珠宝文化产业园、合盛嘉园、联发-云璟住宅项目等三个建筑工地基坑积水、边坡稳定、渍水抽排情况、施工用电安全情况,听取了建设、施工等单位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汛期应急处置工作提出了要求,确保汛期工地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