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会

市城建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08:49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7月10日,市城建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相关工作。市城建局局长、党组书记夏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直属机关纪委关于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汇报,并就思想引领贯彻落实效果、日常廉政监督检查、改进监督方式破解廉政监督难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整改要求。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军同志指出,2020年上半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得有力有效,成效明显,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张军同志要求:

一是要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大对公权力的制约,紧盯消防审查验收、招投标管理、行政执法等关键环节,紧盯各关键岗位和领导干部,及时运用多种手段发现苗头隐患问题,从严查处,通报曝光;

三是融会贯通推进“三不”建设,结合“十进十建”抓好城建特色党风廉政活动和特色品牌,有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挖掘系统内部监督力量,用好用准“第一种形态”,及时纠正偏差,防止养痈为患;

四是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两项试点,要将阶段目标与长期目标相结合,将“攻坚战”与“持久战”相结合,以调查研究开道,以纠正整改推进,以监督问责攻坚,实事求是,精准施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既要梳理问题,逐一销号,又要研究长效机制,下决心解决困扰基层的痼瘴顽疾。

市城建局局长、党组书记夏平同志对下半年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保持政治本色,以初心使命为发展动力,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好“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制度,开展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党课活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做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要强化政治监督常态化,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学习,防止流于表面,拘于形式,保证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坚持效果导向,以集中整治为重要抓手,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持从讲政治高度开展整治,从领导干部抓起、改起,突出核心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和人员,深挖细查履职尽责不到位、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源头防控廉政风险点,从严落实“两书一卡”工作机制,探索施工一线廉政承诺和挂牌服务,为城建事业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三是聚焦突出问题,以巡察试点为政治使命,推动实现城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凝聚思想共识,坚定政治方向,把握巡察内涵,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发展战略贯彻落实。用好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双向沟通机制,推动党组巡察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相互协同。要突出整改落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综合用好巡察成果,精准处置巡察移交线索,以制度建设促进城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市城建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市城建局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和局组织人事处、直属机关纪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