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连续暴雨路面出现坑凼,市城建局全面启动道路路面应急抢修

连续暴雨路面出现坑凼,市城建局全面启动道路路面应急抢修

发布时间:2020-07-09 08:55 来源:市道路维修养护管理站

阴雨连绵数日,因雨水浸泡、大车碾压,三环线等路段出现多处坑凼。为保证雨季市民行车安全,同时保证高考考生赴考通畅,7月以来,武汉市道路维修养护人员24小时全天候巡查排险,应急抢修。7日晚7点半,市道路维修养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对三环线道路路面进行巡查。

巡查发现坑凼,工作人员立即停下车。

当晚7时55分,巡查抢险车队发现三环线天兴洲长江大桥汉口往武昌方向引桥处外侧车道路面出现10余处连续坑凼,每个坑凼直径在30厘米到1米不等,坑凼内还有积水。夜间三环线上重载车辆较多,此处位于上坡,车辆反复碾压、急刹加之雨水浸泡,易致小坑凼迅速扩大。

路面出现10余处坑凼

汉阳市政施工队伍迅速设置导示牌,沿线竖起反光锥筒,打开爆闪灯,并安排一名安全员指挥提醒车辆注意避让。

8名施工人员将坑凼内的积水清理干净,监理人员用尺子测量坑凼直径,施工人员再往坑凼内浇上粘层油,再倒入冷敷料填补,最后用小型夯机夯实,一整套工序下来,坑凼被填补平整。

施工队伍正在填补坑凼

冷敷料较热沥青来说,不受温度限制,雨天也可作业,实现快速修补,相当于给路面坑槽做小整形。

施工队伍开展应急抢修

施工队伍留下来继续修补,巡查车辆继续前行。晚8时33分,在三环东青化立交往东湖高新方向,又发现大小不等的坑凼。在做好安全设置后,青山市政的施工队伍迅速投入到抢修当中。

针对连续雨天,道路破损点多面广,无法大面积铣刨加铺的特点,市道路维修养护管理站启动应急模式,即巡查加应急维修,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和频次,对影响交通安全的病害,用冷敷料应急修补,并做好点位登记,待天晴后,再按维修方案保质保量维修。从7月3日至今,已巡查行驶近800公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