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召开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紧急会议

市城建局召开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2 08:49 来源:质安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有关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施工管理工作要求,深刻吸取“6·9”履带吊侧翻事故教训,6月11日,市城建局召开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工作紧急会议,对下步工作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市城建局副局长荣先国出席会议。局相关处室、站办负责人,各区建设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近期国家、省有关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施工管理工作要求,通报了“6·9”履带吊侧翻事故情况,并对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流动式起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荣先国副局长要求:一是要守牢安全底线,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对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要严肃查处,同时依托信息化平台,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做好流动式起重设备的专项排查。我局将对房屋市政项目监管流程全过程、全覆盖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形成违法建设项目管理闭环。

二是要开展集中整治,迅速提升工地面貌。市、区建设部门要成立工地文明施工管理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即日起开展扬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和工地文明施工达标专项检查,对全市工地不间断巡查,对巡查发现问题进行每日督办、每周通报、定期讲评。对扬尘污染严重的、整改不到位企业、项目公开曝光。

三是要切实扛起责任,压实压细各项工作。各区、各部门对存在突出问题的项目要限期整改到位,依法进行处罚。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特别严重的要从严查处,对部门存在日常监督检查不力、责任落实不够、履职不到位的情况,要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集中通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