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组织召开全过程工程咨询培训会

市城建局组织召开全过程工程咨询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09:05 来源:勘察设计与科技处

市城建局特邀中德华建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汪建新董事长于2020年6月3日对局机关、站办、部分区建设局及平台公司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专题培训。

被誉为“黄金八条”的《市城建局关于落实促进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措施的通知》中,第六条明确指出,在政府投资重大项目中启动全过程咨询服务试点,鼓励社会投资项目探索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目前,市城建局正在制定武汉市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相关支持政策,拟通过本次培训加深各有关单位对全过程工程咨询的理解,切实做好全面推进的准备工作。

培训从国内外工程咨询企业对比情况、全过程工程咨询背景及其必要性展开。通过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咨询和技术咨询,促进转变建筑业经济增长方式,推进工程咨询行业高质量发展、解决工程咨询碎片化问题。

通过对17年、18年住建部确定的全国17个试点地区基本情况、资格要求、计费方式、推进措施的描述,总结了各省份在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优秀成果和经验,并重点对浙江省推进情况进行了剖析。同时培训还系统介绍了全国试点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范围、内容、类型、模式等内容。

培训重点针对全国试点过程中出现的机制、标准、计费、法律、信任、增质等系列问题,进行了全方面、多角度地梳理总结,并提出了务实的合理化建议与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政策背景、全国推进情况、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措施,为我市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