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北省•武汉市建设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汉举行

湖北省•武汉市建设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2 08:58 来源:市安监站

6月1日上午,湖北省•武汉市建设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示范现场观摩会在常码村城中村改造K2地块工程(启动仪式会场)、东湖•金茂府项目(房建会场)、仙女山路(墨水湖北路-四新南路)工程(市政会场)现场同步召开。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龙宁,市城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荣先国,硚口区副区长胡立武以及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出席主会场会议。市应急局副局长张伏峰、汉阳区常务副区长万磊以及省住建厅、市城建局的相关领导同志出席分会场会议。各区建设局负责人,部分平台公司、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现场播放了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视频,武汉地产集团代表作开幕致辞,武汉常发集团、中建三局一公司、汉阳市政集团三家企业代表结合现场视屏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龙宁副厅长宣布2020年湖北省•武汉市建设行业“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现场展示了安全隐患排查信息系统、施工扬尘在线监测平台、防高坠智能安全锁和施工扬尘智能喷淋系统等技防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考虑新冠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网上全程直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现场观摩。

视频连线房建会场

视频连线市政会场

开启“启动按钮”

会上,市城建局副局长荣先国对中建三局集团、汉阳市政集团在此次“两山”医院建设中,武汉常发集团在日常项目建设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号召参会部门、单位共同学习交流,并就全市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

二是强化社会、部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文明施工的企业主体责任。

三是探索出台建设工程安全监管标准化导则,集中力量开展建筑起重机械、高大模板支撑、预防高坠等专项治理行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四是认真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施工扬尘整治百日行动,建立“红黑榜”信用体系年内实现重点区域施工扬尘在线监测和智能喷淋设备全安装,2021年力争“全覆盖”,推进施工扬尘防治再升级。

五是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系统、智慧安全监管平台等信息化建设,引导企业强化技防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的规范应用,实现“人防+技防”相结合。

六是做好夏季汛期、高温等应急准备,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夏季施工万无一失。


省住建厅副厅长龙宁对三家企业经验交流、武汉市城建局疫情防控和安全文明施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刻领会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

二是守牢底线,全力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统筹推进,结合安全月活动,迅速拉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序幕,着力突破重点问题和难点环节。

四是丰富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推动全员参与,积极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务求取得实效。

现场观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