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副局长向晖同志带队到榨坊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

市城建局副局长向晖同志带队到榨坊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08:49 来源:村镇处

4月21日下午,市城建局副局长向晖同志带队到结对帮扶村蔡甸区侏儒山街榨坊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局村镇建设处处长贺航州等陪同调研。蔡甸区住建局副局长孙昌杰、侏儒山街副书记王海刚,市城建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丁跃峰等参加调研。


在榨坊村村委会,向晖副局长一行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村书记郑家祥及驻村工作队队长丁跃峰就有关精准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针对目前村集体经济发展、扶贫措施落实、产业项目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同时就扶贫工作目前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向晖副局长就下一步精准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防止贫困户返贫。采取多种措施,多方式、多渠道联系、提供就业岗位,积极对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进行帮扶,防止因没有收入来源而返贫。

二是坚持壮大集体经济,促进整村脱贫致富。要着眼村湾长远发展,培育可持续产业,提升村级经济的有机造血能力。

三是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环境整治等项目,促进村湾环境整治,为后续进一步开发打好基础。

四是做好迎检准备,扎实推进扶贫工作。认真落实精准脱贫各项政策,下足功夫,做细做实贫困户基本信息等相关资料台账工作,做好帮扶,做到年底收官考核验收顺利通过。

向晖副局长还仔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成员的工作生活情况,为大家加油鼓劲,表示将继续落实帮扶责任,做到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