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精心部署谋布局 全力以赴赢收官

精心部署谋布局 全力以赴赢收官

发布时间:2020-04-08 09:01 来源:局办公室 村镇处

2020年4月4日,市城建局召开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农村危房改造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进一步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和驻村帮扶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平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村镇处、机关党委(纪委)及市纪委监委驻城建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第一,要抓紧抓好抓实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及对口驻村帮扶工作。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重视。我局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把脱贫攻坚任务扛在肩上,融入工作,常抓不懈。

第二,要全面对标对表,确保履职履责全面、规范、到位。今年6月前完成农村危房查遗补漏,确保符合政策的新增户、贫困户、“边缘户”和特殊困难户等“一户不落”;对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和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对容易出现的超面积、工程质量及档案资料不全等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要重点检查各级补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要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在推进帮扶村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力促村集体形成持续“造血功能”。

第三,要加强督查督办和宣传。保持督查、督办力度,突出问题挂牌督办,问题整改不到位不销号。要全面宣传各项惠民措施,增强广大农户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要宣传建设系统脱贫攻坚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彰显城建人的温度和情怀,坚定齐心协力、勇于争胜的意志决心。

会议还部署了专项调研工作,局领导将带队分赴4个新城区和帮扶村开展专项调研和督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