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党员干部下社区 守望相助抗疫情——记市标准定额站下沉临江社区临时党小组

党员干部下社区 守望相助抗疫情——记市标准定额站下沉临江社区临时党小组

发布时间:2020-03-04 11:39 来源:市标准定额站

    为响应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关于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市标准定额站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临江社区、水运社区两个临时党小组。自开展下沉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两个临时党小组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奋战在社区前线,切实做好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武昌区杨园街临江社区是一个面临拆迁的社区,既有无电梯的旧楼房,也有不少私房,没有封闭的小区环境,也没有正规小区的物业管理,居民以中老年人居多,这样的环境为抗疫带来了不少的困难。我站张耿、叶光伟、朱坤、李彬、彭益森等5名同志,临危受命,在组长张耿同志的带领下,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这个团队有4名同志年龄均已超过50岁,但他们发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不畏艰险,不怕困难,迎难而上,脏活累活危险活抢着干,在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他们下沉到社区之后,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斗中,并与临江社区签订责任状,筑牢疫情阻击“防火墙”。

    根据社区工作部署,迅速开展桥梁村入户调查工作,他们深入居民楼院、卡口要道,一栋一栋、一层一层、挨家挨户,测量体温、询问家庭成员健康情况,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并张贴管控通告40余份。为了完成三天集中排查任务,他们加班加点,只用了两天时间就完成了社区所分配的排查任务,共排查501户,为临江社区“四类人员”清零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完成入户排查后,他们再接再励,毫不犹豫地接受了社区安排的消杀任务。每天对片区内下水管道、垃圾箱、公共设施设备、门栋及人员流动频繁区域喷洒消毒药水不少于2次。每次消杀需消耗4-5桶消毒药水,每桶重约50余斤,背上身就是近2个小时,他们除了背着沉重的喷雾器来回消毒,还需穿一层连体防护服,戴上帽子、口罩、乳胶手套、佩戴护目镜、面罩,因该片区属征地征收范围,道路不平,消杀难度大、体力消耗大,且防护服密不透气,一会儿就汗流浃背。

    消杀工作除了大量消耗体力之外,消毒剂也让消杀人员吃足了苦头,消毒剂对呼吸道刺激特别大,喷洒之后,普通人几分钟都难以忍受,可他们一日两次对所辖范围内进行喷洒,一天下来嗓子疼、眼睛疼,有的同志腰部伤痛,每天回家敷贴膏药,即便这样他们也毫无怨言、迎难而上,彰显了党员干部“呼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为有效阻止疫情传播,降低传染风险,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贡献。

    在消杀之余,他们还承担了对社区封闭出入口巡查,重点部位重点巡查,及时发现、修复被人为破坏的行人豁口封闭围挡近20次。同时他们积极参与到社区居民生活保障工作中。为了减少居民外出购药的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他们一家一家走访登记,与社区周边4家大药房联系,了解防疫时期售药方式,为居民购买“救命药”。他们还帮助居民线上集中购置生活用品并发送至指定区域,搬运居民订购及社区下发的生活物资。

    市标准定额站下沉人员中既有党员也有群众,在疫情面前,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无暇顾及家里的物资囤积是否充足,认真做好社区分配的防疫工作,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张耿组长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继续带头发扬我站优良传统,坚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打赢‘新冠’疫情攻坚战,早日实现复工复产尽绵薄之力”。他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既是与社区的协调沟通者,也是团队的组织者,脏活累活冲在前头,带领团队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其他组员也纷纷表示:“轻伤不下火线,作为下沉协助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全力防疫,共渡难关,是应该的!”他们用朴实无华的平凡劳动诠释着责任担当,用平凡的坚守书写了一曲不平凡的赞歌,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