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开展低温雨雪天气安全文明施工夜查 全力以赴保障施工安全

市城建局开展低温雨雪天气安全文明施工夜查 全力以赴保障施工安全

发布时间:2019-12-20 09:29 来源:质安处、安全站
    12月18日,我市迎来入冬后的第一场低温雨雪天气,为有效做好在建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低温雨雪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市城建局立即行动、认真部署,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第一时间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市、区建管部门督促参建单位立即组织开展施工现场低温雨雪天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深基坑、高支模等工地防冻防滑措施,加大对临边防护及预防高坠措施的检查力度、强化施工现场临时设施、围墙围挡及临时构筑物的管理,加强对施工现场、生活区临时用电及消防隐患的排查。

    在坚持参建单位自查的同时,按照市城建局统一部署,市、区建管部门组织力量对工地到岗值班、生活区用电、消防安全管理、应急物资准备以及建筑基坑低温雨雪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情况开展夜间巡查检查工作。12月18日夜间,市、区建管部门共出动112人次,排查项目59项次,排查隐患问题共计11处。

    从当天的夜查情况来看,全市建筑工程项目提前做好了应对准备,加强了现场值守,强化了管控措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近期,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安全文明施工巡查和夜查力度,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以赴保障施工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