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夏平局长带队到榨坊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市城建局夏平局长带队到榨坊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10:52 来源:机关党委

    12月10日下午,市城建局局长夏平带队到结对帮扶村——蔡甸区侏儒山街榨坊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局办公室、村镇建设处、机关党委负责人陪同调研。蔡甸区区委副书记余志成、区住建局局长张辉、侏儒山街办事处主任田开俊等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榨坊村党支部书记郑家祥介绍了全村基本情况、市级贫困村摘帽、贫困人口脱贫以及目前巩固脱贫的工作成效。在市城建局的帮助下,榨坊村积极培育产业,由“输血”变“造血”,村集体经济增收任务实现由帮助完成到自主完成的转变,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比增长2.5倍。下一步,榨坊村计划扩大稻田养虾规模、做好葡萄等高价值果品种植服务,继续推进锦绣常青田园综合体、苗木种植基地建设等。

    蔡甸区区委副书记余志成对榨坊村经济发展和扶贫脱贫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感谢市城建局在村镇基础设施、扶贫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并要求榨坊村进一步谋划脱贫致富新思路。

    夏平局长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榨坊村村级经济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村“两委”谋划的下一步发展思路。

    他指出

    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大事,必须不打折扣地完成。

    他强调

    帮扶与脱贫工作一定要抓好产业发展,要明确产业定位,充分挖掘劳动力、土地以及村现有良好的发展成绩等资源优势,把村级产业放入全街道统筹考虑,做强做优产业。

    他要求

    在选择涉及建筑行业的产业时,以及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要依法依规,注重培育建筑技术人才。村“两委”、市城建局驻村工作队在工作中要抓实际、破形式,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驻村工作队要多出谋划策,从思路上、技术上引导、指导村级发展,做到真扶贫、真发展,进一步强化帮扶的造血功能。

    夏平局长一行还深入榨坊村美丽乡村建设、采伐迹地整治等现场,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要求在抢抓施工进度的同时,一定要高度重视建设质量与安全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