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稽查站试行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后评估工作

市稽查站试行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后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0 11:03 来源:市稽查站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对行政处罚案卷质量把控力度,市稽查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关于印发武汉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的通知》、《市城建局行政处罚案卷管理规定(试行)》、《市城建局实施行政处罚工作规程》等文件精神,结合《市稽查站案件审查委员会议事规则》以及执法工作实际,于2019年10月8日印发《市稽查站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后评估工作规定(试行)》,开始试行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后评估工作。

    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后评估工作是指根据《武汉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对市稽查站已结案的行政处罚案卷遵循公正、公平、一卷一评的原则实施检查,对行政执法行为的合法性、合理性和执法文书的规范性进行评估,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察整改的工作。后评估评定结果将作为该站全年评优评先的重要指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