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老干“银发正能量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以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市城建局老干“银发正能量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以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9-09-10 09:37 来源:

    按照《中共武汉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老干局“银发正能量宣讲团”“千人千场”宣讲活动的要求,9月5日下午,市城建局老干“银发正能量宣讲团”成员方大德同志深入基层前往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了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党课。市建筑质监站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方大德同志的党课从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两个务必”的问题;从去北京的路上谈进京赶考问题;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同样提出了这种赶考远没有结束等历史片段进行了系统的回顾。历史实践证明,一个无产阶级政党执掌国家政权之后只有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才是解决“四风”问题的一个重要法宝。

    党课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一是强调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走群众路线,坚决反对“四风”;二是探讨了走党的群众路线要注意的基本问题;三是明确要把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和反对“四风”与党员的政治建设、党员的党性修养结合起来,提出坚持党群关系关键在于要加强制度建设,要建立一种长效机制。

    最后,方大德同志进一步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不断提高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抓落实”:为“三化”大武汉建设岗位建功,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