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标准定额管理站举办《武汉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消耗量定额及全费用基价表》实施暨宣贯培训会

市标准定额管理站举办《武汉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消耗量定额及全费用基价表》实施暨宣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8-23 16:36 来源:武汉市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管理站
 
 

    8月22日,武汉市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管理站联合武汉地铁集团组织召开了《武汉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消耗量定额及全费用基价表》实施暨宣贯培训会。有关建设、施工、设计、招标代理、造价咨询等单位相关技术人员约500人参加了此次宣贯会。武汉市城建局领导,省市定额站领导,武汉地铁集团,武汉市造价协会,武汉市监理协会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标准定额站站长熊付刚主持。

    周才志主任、武汉地铁集团叶万敏董事分别就《武汉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消耗量定额及全费用基价表》发布后的工作作了讲话,并提出了要求。

    一、《地铁定额》编制的意义与作用

    地铁定额作为建设项目决策与实施阶段的重要计价依据,其准确性十分重要。科学合理的计价依据,才能使轨道交通工程计价更符合实际。 

    2011年编制的武汉轨道交通定额,距今已过8年。使用年限较长,在项目设置及定额水平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新发布的定额,以现行设计标准、质量验收规范和定额编制规范为依据,并充分考虑武汉地区的特色,按照适用性、统一性原则,结合2011地铁定额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2015新编全统定额为基础,在定额水平、工料机价格等方面与省总站同期发布的定额保持了同步,考虑税制改革的要求,编制完成了全费用定额。新定额更好地适应了市场经济的需要,为武汉城市圈行政区域内乃至湖北省境内其他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计价提供了参照依据。

    二、要切实加强新定额的贯彻实施

    这次的宣贯培训会只是一个开始,各参会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回去后,还要加强自学消化,通过集中培训和自学,全面掌握新定额的应用方法和要求,更好地运用到工作中。

    最后,周才志主任代表市城建局对参加编制工作的20多个单位和8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表达了感谢,对其中表现优异的单位和个人提出了表扬。

    《武汉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消耗量定额及全费用基价表》编制组对编制背景、原则及过程的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包括“轨道工程”等10册内容进行了交底培训,《武汉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消耗量定额及全费用基价表》配套软件也进行了现场演示。通过宣贯会,使各位参会者对地铁定额的使用,计价软件的操作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