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安监站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

市安监站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8-05 10:25 来源:市安监站

    8月1日,市安监站组织全站党员和青年干部集体赴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感受中华文化,激发爱国热情。

    据了解盘龙古城遗址是长江流域已知布局最清楚、遗迹最丰富的一处商代前期城址,距今有3500年历史,是一座商朝南土中心城邑,被评为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之一。 盘龙城遗址由宫城、李家嘴、杨家湾、杨家嘴、楼子湾以及小嘴等组成遗址群。遗址内有宫城遗址、贵族墓群和手工作坊遗址等,出土大玉戈、青铜大圆鼎、青铜钺、绿松石镶金片饰件等3000余件精美文物。在此基础上建立的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共三个展厅,展示了盘龙城遗址的发现以及在各个时期的历史风貌。

    盘龙城遗址被认为武汉城市发展的源头,被誉为武汉城市之根,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了解了很多关于盘龙城遗址的历史文化知识,激发了大家对历史文明和地域文化的热爱,也更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继承优秀传统,担当起历史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