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档案馆收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市城建档案馆收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7-09 08:43 来源:市城建档案馆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7月5日,根据市城建局统一安排,市城建档案馆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

    报告会上,恩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海伦以《保家卫国战功赫赫》为题,讲述了张富清老人在战争年代的英勇事迹,他说,“信仰和意志”不仅是张老战功赫赫的密码,更是中国革命和建设无往不胜的真理。恩施州广播电视台记者田文莉以《深藏功名为民造福》为题,讲述了张富清老人在火热的建设时期一心为民的质朴情怀,她感慨,任凭岁月磨蚀,张富清老人朴实纯粹的初心,滚烫依旧,感召日月,莫道无名,人心是名。中国建设银行来凤支行行长李甘霖以《朴实纯粹坚守初心》为题,讲述了与老行长打交道受到的触动和震撼,他说,在张老心里,总是先想着党,想着国家,而一定是把自己摆在次要的位置,这是张老一生不变的精神境界。张富清孙女、湖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张然以《坚强刚毅永葆本色》为题,从一位晚辈视角呈现眼中的爷爷,她说,从截肢到重新站起来,爷爷面对厄运不低头,面对困难不弯腰,用身教大于言传的方式告诉了我,什么叫做毅力,什么叫做坚强!爷爷失去的是一条腿,站立起来的是一座屹立不倒的山!

    随后播放的一条采访短片,再现了张富清老人的英雄本色。屏幕上,老人眼含热泪:“想起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士,有几多都不在了,我比起他们来,有什么资格拿出立功证件去摆自己啊?” “坚决听党的话,党叫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党叫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英雄无言,他的经历却掷地有声。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在全体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激励党员干部践行榜样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