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档案馆现场指导武汉体育中心改造工程项目

市城建档案馆现场指导武汉体育中心改造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23 14:43 来源:城建档案馆

    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综合改造工程位于武汉市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西区,为地上5层,总建筑面积18934.43 平方米,建筑总高度23.1米,开工日期为2017 年 11 月 22日,竣工日期为2019 年 6 月 5日。一层主要为休息厅和备用功能大厅;二层主要为公共休息区和政要休息区及后勤服务用房;三层为包厢及应急指挥中心;四层主要为会见厅、军体联休息室和部长休息室;五层主要为嘉宾休息区。建筑防火分类为一类,耐火等级一级,抗震设防为重点设防类,建筑设计耐久年限为50年,屋面防水等级为一级。

    2019年军运会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举办军运会开幕式、闭幕式。体育场改造主要为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西区外立面造型、西区功能房及室外园林景观的改造,其中外立面造型采用中轴对称的空间关系组合、飞凤的抽象造型,体现了荆楚建筑的庄严和浪漫。建筑设计方案运用现代的材料和造型手法,呈现出传统文化的意境形态。

    该项目作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点工程之一,由于涉及的分包单位很多,该工程非常重视档案工作。市城建档案馆业务科的同志多次主动上门,现场召集甲方、三方项目经理和各分包单位资料员进行业务培训,对资料产生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指导,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为资料竣工交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军运会的顺利召开贡献一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