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海管站组织职工观看电影《村路弯弯》

市海管站组织职工观看电影《村路弯弯》

发布时间:2019-03-08 12:21 来源: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等联合下发的《关于认真组织观看影片“村路弯弯”的通知》(武交字[2019]22号)及市城建局《关于组织观看电影<村路弯弯>的通知》文件精神,我站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安排我站职工30人前往魔影国际影城观看电影《村路弯弯》。

    电影改编自恩施州建始县店子坪村村支部书记王光国的真实经历,他自1994年上任以来,就以一颗为村民谋福利的“初心”为店子坪村做了大大小小诸多实事。电影就选取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修路一事,展现了他带领村民齐心协力,克服施工经费紧张、施工难度大等种种难题,历时六年,终于一锄一锄,一钎一钎地修通了店子坪村通往外界的路的光辉事迹。从此,店子坪村的村民们也终于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快速路”。影片虽无夺人眼球的特效技巧,但大巧不工,王光国的“愚公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站每一个观影职工的心。

    观影结束后,我站职工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观后感8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王光国书记学习,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不畏困难,以一种踏实肯干、勇于挑战的“愚公精神”投入工作,争取在海绵城市建设、综合管廊建设及管网统筹工作中再创佳绩,勇攀高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