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建筑质监站召开“质量标准化、信息化”现场观摩会暨片区交流会

市建筑质监站召开“质量标准化、信息化”现场观摩会暨片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1-03 16:56 来源:建筑质监站

    2018年12月6日,市建筑质监站在武汉恒隆广场一期写字楼项目部召开了“质量标准化、信息化”现场观摩会暨片区交流会,市站肖孟副站长、质监三科以及汉阳区、硚口区、蔡甸区、沌口开发区(汉南区)全体质监人员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对恒隆广场一期写字楼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参观了钢结构现场实体质量及机电安装、精装修样板间。该项目总承包单位负责人介绍,项目从施工场地布置、图纸审查、深化设计、机电综合、施工工程模拟等环节全程采用 BIM技术应用,通过BIM技术进行工作统筹、技术交底及风险防控。此外,还采用了基于BIM的管线综合技术、可变风量空调系统等多项新技术。

    随后,市区质监人员对如何利用BIM技术提升工程质监水平进行了探讨。市建筑质监站提出BIM技术可运用于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应着重加强BIM技术在施工技术交底及质量验收上的应用,切实利用BIM技术提升建筑质量。

 

打印 关闭